设置

关灯

荷殇(一)

第(1/3)节
    《荷叶杯》

    绝代佳人难得,倾国,花下见无期。

    一双愁黛远山眉,不忍更思惟。

    閒掩翠屏金凤,残梦,罗幕画堂空。

    碧天无路信难通,惆怅旧房拢。

    苍劲有力的钢笔字丝毫没有冲澹这首词的情意,反而更显得刚柔并济。

    李莞荷无奈的笑了笑,这样的情书自己不知道收到多少,高中时就有,如今到了大学更多了。

    这首是韦庄的词,描写男子对女子的思念。

    署名是董辉。

    这人李莞荷认得,好像是经管系的吧。

    他口碑好坏参半:成绩不错,风流倜傥,社团工作积极,自然增色不少,可也有风言风语说他勾结狐朋狗友,拈花惹草,以玩弄女生为乐。

    不过是流言罢了adashadash若真是个恶少,还会像个情窦初开的小男生那样隔三差五的写情书?莞荷如是想着。

    白皙修长的手指轻轻将纸折好,放入旁边的小抽屉adashadash满满的信封、明信片、喷着香水的信纸,算是自己青春美貌的鑑证吧。

    快上课了,莞荷简单的用唇膏润了润樱红的嘴唇,换上过膝的素色连衣裙,乌黑的秀发舒服的躺在白色披肩上。

    踩上低跟鞋,就下楼去见早已等候多时的男朋友。

    男朋友许成,电子系大二,和莞荷一级。

    看到女朋友在金黄色的晨曦中缓缓走来,许成推着自行车上前几步,亲切的和女友打着招呼:「早啊,莞荷。」

    都拍拖半年了,还天天叫着自己的名字,真是不解风情。

    莞荷心裡小抱怨着,但还是很高兴的打着招呼:「不早了,许大帅哥。」

    高大的男生开心的笑了笑,用手弹了弹莞荷粉嫩的脸颊。

    晨曦微风,才子佳人,的确是一幅美画adashadash如果不是情敌的话。

    不远处的一个路口,一个身材高挑的女生略微失神的望着。

    普通的衬衫牛仔,却轻轻鬆鬆的将女孩玲珑有致的身材勾勒出来。

    无需高跟鞋,修长的身姿就已显得亭亭玉立。

    长期的运动让女孩保持着健康苗条。

    两道好看的柳叶眉微微蹙起,带着几许不甘。

    女孩叫滕雨馨,和许成来自同一高中。

    那时候起言语不多略带冷傲的雨馨就对许成有好感。

    不过,一来高中学习压力大,二来许成情关未开,再加上雨馨自己好面子,两人虽然是朋友却一直未能更近一步。

    到了大学,还在自己犹豫不决是否表明心迹时,许成就和平易近人、性格开朗的李莞荷走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重重心事一面让滕雨馨拼命的在繁重的学业、喜欢的舞蹈上付出精力,一面像一层茧一样包裹着自己:冷冰冰的面对男生,女生朋友也没有几个,颇似一位冰山美人。

    许成真的那么优秀吗?其实未必。

    或许更多的是少女对于自己初恋的一种不甘而已。

    倔强的扭过头,滕雨馨迈着步子朝教学楼方向快步走去,任微风偶尔调皮的拂起几缕青丝。

    走入教室,雨馨一如既往的坐到靠后的位置,她不喜欢生活在很多人的视线裡adashadash舞台除外。

    这堂课是法律系的专业课,重要却也无聊。

    不多久,后面几个男生就开始了窃窃私语。

    」

    知道不?校舞蹈队有花边新闻了。

    」

    「怎么了?」

    「校园bbs上公佈的一张裸照,那腿够我玩一年。」t大名声在国内数一数二,法律系的男生更是以国家法界的未来精英自诩。

    却没想到也是这一副嘴脸。

    雨馨厌恶的皱皱眉,既噁心这些衣冠楚楚道貌岸然的男生的丑恶言语,也因言谈涉及自己所在的校舞蹈队而不高兴。


第(1/3)节
推荐书籍:花间淫事(纯H、角色扮演)養父讨厌又怎么样,还不是要乖乖挨操(百合H)与我同罪银行淫犬印第安七十二妃(限)器皇大乾嫡长公主(NPH)抓到你了(np)上古卷轴 天际